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故事]把废料做成“潮品”

发表时间:2022-05-16 11:09:00    来源:品格周刊
  什么是时尚?是不停地丢弃过时款、购买新款吗?杭州80后设计师蔡俊华不这么认为,5年来,无数废弃包装袋被他设计再造成环保“潮品”。
  蔡俊华在广告公司工作时,接触过很多广告布、包装袋,他觉得这些漂亮的材料用完就丢弃很可惜,于是他把类似的材料收集起来,尝试改造成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最初,蔡俊华从面包店淘了十几个面粉袋,消毒清洗后,他把它们改造成时尚的包包,没想到,这些包包非常受欢迎,于是,蔡俊华决定继续把这件事做下去。
  在改造包包的过程中,蔡俊华坚持践行环保,包包的内衬也是用回收可乐罐碾压后制成的颗粒编织成的。在蔡俊华看来,时尚不等于一次性消费,可持续时尚正在逐渐流行。
  爸爸说品格:
  蔡俊华用自己的方式尊重自然、保护环境,这是对环境的友善。(张婧/整理)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