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一起看电影]与牧羊犬做朋友

发表时间:2022-05-13 11:17:00    来源:品格周刊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二战”期间的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小镇上,讲述了小男孩塞巴斯蒂安和灵犬雪莉之间的故事。
  片名:灵犬雪莉
  年份:2013
  豆瓣评分:8.3
  片长:104分钟
  精彩片段:
  野兽出没
  1943年,小男孩塞巴斯蒂安和爷爷还有表姐安吉丽娜,生活在法国边陲一个风景宜人的小镇上。盛夏时节,爷爷养在山上的羊被不明野兽咬伤,他带着塞巴斯蒂安追寻野兽的踪迹。
  爷爷要打理收拾羊圈,就让塞巴斯蒂安自己回镇上。结果塞巴斯蒂安在路上遇见了“野兽”——硕大的身躯,脏乱的毛发,他看着眼前这头野兽,野兽也静静地看着他。突然爷爷和村民赶来,“野兽”一溜烟跑掉了。
  成为朋友
  爷爷说野兽本是牧羊犬,由于被主人虐待才逃跑出来,塞巴斯蒂安开始担心它的安危,他跑到山里呼唤它:“你快出来,我不会伤害你。”
  过了好久,塞巴斯蒂安喊累了,躺在草地上休息,这时“野兽”出现了。他对着它说了很多话,表示自己相信羊不是它咬的。慢慢地,一人一狗成为了朋友。塞巴斯蒂安给它洗了澡,让它脏乱的毛发变得洁白柔顺,还给它取了名字:雪莉。两个好伙伴在山里奔跑、追逐,累了就靠在一起歇息。
  后来,德国兵来了,一名中尉来到表姐的面包店,要求她每周为军队提供30公斤的面包。塞巴斯蒂安无意中看到表姐的男友纪尧姆为偷渡的犹太人带路。
  有一天,两个德国兵在射杀小鹿,塞巴斯蒂安出面阻止,德国士兵正要上前教训他时,雪莉一跃而上,咬伤士兵并逃跑了。
  德军中尉找到镇长,要求他们杀掉雪莉。于是镇长集结了一群村民去围剿雪莉,雪莉被击中受伤。这一枪虽不致命 ,但雪莉的伤口出现感染,塞巴斯蒂安寻求纪尧姆帮助,治好了雪莉。
  仗义相助
  冬天来了,雪莉恢复了健康,两个小伙伴又可以愉快地玩耍。一天夜里,纪尧姆带着犹太人一家3口偷渡,在山洞里休息时,听见山上的羊群发出不同寻常的叫声,他赶过去查看,发现是狼袭击羊群。这时雪莉也赶来,它气势汹汹地赶走了狼,所以之前咬羊的“野兽”不是雪莉,而是狼。
  纪尧姆摔伤了腿,雪莉用雪橇拉着他回到家。但还有3人等着他,得知情况后的安吉丽娜决定接替纪尧姆去帮助那一家3口,塞巴斯蒂安带着雪莉偷偷跟在后面。
  安吉丽娜他们出发没多久,德军中尉就追了过来,这让他们非常恐慌,突然雪崩了,他们在石头旁躲过一劫,中尉却被埋在厚厚的雪里。雪莉挖出了他,身受重伤的他告诉安吉丽娜,前面有德国士兵在埋伏,他赶过来是要阻止他们落入圈套。原来中尉一直暗中提供消息给纪尧姆,帮助犹太人偷渡。这是他作为一个人的良知,即使军令难违,他依然在尽自己的力量解救无辜的犹太人。
  在塞巴斯蒂安和雪莉的帮助下,安吉丽娜成功将一家3口送达安全地,而她也决定去英国,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皑皑白雪中,只留下塞巴斯蒂安和雪莉归去的背影。
  玲声评影:
  塞巴斯蒂安是一个拥有友善品格的小男孩,在所有人都把雪莉当成野兽时,他不带偏见地与它沟通,保护它不受伤害,并因此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小知识:
  雪莉是大白熊犬,体型格外庞大,属于超大型犬,虽然对主人忠诚且温顺,但因为略有攻击性,所以也是禁养犬之一。(何玲/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