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故事]村医肖九林,小身材大能量

发表时间:2022-04-27 18:20:00    来源:品格周刊
  美丽的乡村你去过吧?在江西省于都县严岗村,有一位名叫肖九林的村医,身高只有90厘米,但却用30年的坚守、精湛的医疗技术,赢得了村民的信赖和尊重。
  肖九林3岁那年得了一种怪病,长到近90厘米时停止了发育,落下终身残疾。他说,自己能成为一名村医,除了从小需要看病外,还因为他看到村民看病困难,因此立志学医。
  由于肖九林身材矮小、腿脚畸形,所以在行医途中遇到了比常人更多的困难。刚开始来找他看病的人特别少,一度生活困难。为了向村民证明自己,不管刮风下雨,只要村民有需要,肖九林一定会上门,雨天不方便出门时,他就叫妻子背着他去。
  现在,村民们对他赞不绝口:打针抓药、整理录入资料,肖九林动作十分麻利。只是由于腿脚不好,在爬上藤椅看病时,需要一手搭在抽屉,一手搭在椅子边缘,荡秋千似地将自己荡上去。在他的注射室,“迷你版”的书桌、洗手台、收纳柜都是特制的,书桌只有60厘米,是幼儿园园长送给他的,人们对他的喜欢与日俱增。
  为了提升医术,肖九林大量阅读医书,2017年,他作为严岗村健康服务团队的一员,成了片区5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签约家庭医生,这样一来,他的行医生活更加充实了。
  妈妈说品格:
  肖九林虽然身体残疾,但责任担当毫不逊色,兢兢业业守护村民健康。(任乐平/整理)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