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故事]走上春晚的夫功女孩

发表时间:2022-04-27 15:23:00    来源:品格周刊
  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有一个景观太极《行云流水》节目,我们都觉得很棒,这个节目也得到很多观众点赞。那个在节目开场亮相的女孩你还记得吗?爸爸今天就讲她——23岁的广东女孩梁壁荧。
  高楼之巅演绎中国功夫
  《行云流水》节目把现代建筑的美和传统功夫相融合,3位“武林高手”都身着白衣,分别站在广州、上海、重庆三座城市的地标建筑顶上,各打出一招一式,似乎在隔空切磋,真像一部武侠大片!
  这3个演员身怀绝技,都是获得过武术冠军的高手,梁壁荧就是其中之一,她曾获得过武术世界锦标赛女子太极拳冠军。因为有真功夫“打底”,她呼吸抬手间都显示出中国武术骨子里的精气神。你别看表演时梁壁荧衣袂飘飘,仙气十足,打出的太极拳刚柔并济,开合有度,这可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就的,这是她17年刻苦练习的结果。
  春晚节目背后的辛苦付出
  在摩天大楼楼顶打太极,看起来好像天外飞仙,其实是2021年12月拍摄,六七百米高的楼顶,穿着薄纱简直要把人冻僵,而且为了效果,拍摄只能选择日出日落时进行,梁壁荧每天凌晨两三点就要起来化妆。
  为了画面完美,楼顶平台没有工作人员,梁壁荧要脱下外套,独自走到楼顶做动作,这时手冻僵了,需要非常用力才能把手臂伸直。
  早上6点,平台蒙了一层薄薄的水汽,地面很滑,梁壁荧第一次起跳就重重摔下,她像蝴蝶展翅般的那个跳跃瞬间,是她摔了4次才拍出来的。
  还有两位“武林高手”迎着朝阳走向建筑之巅的画面,拍摄时正值寒潮,地面结冰,走在螺旋楼梯上,大风快要把人吹飞,他们只能靠扎稳下盘的力量往上走。
  梁壁荧希望能通过春晚,让年轻人喜欢上传统文化,并希望通过演绎和对太极拳的理解,让人们感受到太极拳的魅力。
  爸爸说品格:
  梁壁荧用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感受到太极拳的魅力,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这是爱国的一种表现。(张婧/整理)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