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成长的告白]爸爸,你真行

发表时间:2022-04-27 15:16:00    来源:品格周刊
  爸爸,我无意间看见你头发白了许多,忍不住鼻子一酸:你为我付出了许多,真的很辛苦……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考砸了,你看着我的试卷,眉头紧皱,快步走进书房,过一会儿你出来厉声喊道:“过来!”看你压制住心中的火,我紧张地跟在你身后,本以为你会大声斥责,可你却耐心为我分析错题。我听得并不认真,东看看西瞧瞧,你把音量提高:“认真!”这警告很可怕,可我对你的警告视而不见,开始在椅子上扭来扭去,甚至悄悄摆弄身边的东西。
  你的怒火升腾,白板笔“啪”地甩到地上。“你咋回事?”说着,你抓起长尺猛地打向我大腿,“啪”,我大腿当即感到一阵火辣辣剧痛,泪水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心想:这下你该解气了吧?我害怕,怕你再次用那半截尺子向我打来,果然,你用那强有力的手揪起我耳朵,把我拖到房间,高抬右手,手中的尺子如一把鬼魔之剑,一下扇到我大腿上,我感到一阵几乎无法形容的疼痛。你重重叹了口气,走出了房间。我低声抽泣,泪水顺着下巴慢慢浸湿了衣服……
  当晚我躺在床上,睡意朦胧中,我看到一个黑影来到床前,是你!你扶着床沿,轻轻掀开我的被子,用电筒照着我被打肿的地方,用药膏涂抹着那道红红的伤痕。我不敢动,生怕你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抓起。但我的腿好像不怎么疼了,反而感到阵阵冰冰凉。随后,你轻轻盖住我的腿,小心翼翼直起身,悄悄走出了我房间……
  爸爸,你为了我费尽了心思。在我淘气时,你不得不惩戒我,用另一种方法帮我成长。爸爸,我依然爱你!(文/成都市光荣小学校五年级1 班陈思霏;指导教师/徐质梅)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