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亲子趣事]体育老师的秘密

发表时间:2021-09-13 11:03:00    来源:品格周刊
  卫林的爸爸是某小学的体育老师。这个来自东北的大男人心思特别细腻,他心里藏着一个大秘密,并且因为这个秘密,他和儿子卫林的亲子关系十分融洽。只是,好景不长,他善意的谎言,很快就被儿子的同学戳破了。
  卫林爸爸原本是个健硕的运动员,后来因身体检查出疾病退役,成为了一名体育老师。卫林出生后,忙于工作的爸爸妈妈无法陪伴照顾,只好把身患糖尿病的爷爷请过来,同保姆一起照顾卫林。爷爷是个风趣的老头儿,对小孩子很有耐心,卫林十分喜欢爷爷,在祖孙相伴的岁月,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只是,爷爷是一名糖尿病患者,由于并发症的缘故,在卫林上小学那年意外去世。因为这个事,卫林伤心了很久。看着儿子难过的样子,卫林爸爸的心里也涌现层层阴霾——他自己也患有糖尿病,并且身体还有消瘦迹象,为了维持血糖的平稳,每顿饭前还需要自行注射针药,他担心被儿子看到,就偷偷躲进房里注射。
  可是这怎么能躲过机灵鬼卫林的目光呢,有一次,趁着爸爸摆弄针管时,卫林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好奇地问起爸爸:“老爸,你怎么跟爷爷一样打针?你也有病吗?”爸爸想告诉儿子真相,又担心儿子会忧虑他的身体,便支支吾吾地告诉儿子:“我……我情况跟你爷爷不同,我过去是运动员,现在是体育老师。我们学校要重点培养我,所以,我需要……需要注射营养液。”
  卫林听了后,心满意足地挽着爸爸回餐厅吃饭去了。自此之后,卫林的爸爸妈妈就统一了口径,一致传达给儿子“学校要培养体育老师”这个观点。因为爸爸是“重点培养对象”,卫林一度十分骄傲,认为爸爸将来一定会代表学校赢得很多荣誉!
  就这样,这个善意的谎言陪伴着卫林迎来了二年级的学习生活。在一次语文课上,老师要求同学们看图写话,写一篇有关“我心中最敬佩的人”的作文。卫林兴致勃勃告诉同桌,他要写自己的爸爸,因为爸爸是“运动健将”,并且是学校 “重点培养”的人,每天还会注射“营养物质”。
  同桌也兴奋不已,他像听到天方夜谭一样,把这个事情告诉了自己的父母。巧的是,同桌的爸爸是一名医生,听到这个事情后,不明就里,表示了怀疑……事情的结果是,这个事情成了全班议论纷纷的焦点,连老师也知道了。
  卫林回来后缠住爸爸一问,爸爸知道无法再掩饰真相了,只好告诉了儿子实情,也从科学的角度告诉儿子,患上这个疾病不代表会失去生命。已读二年级的卫林终于知道了父亲的一片苦心,表示会陪伴爸爸妈妈健康地生活,让一家三口永远幸福下去。(任乐平/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