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日常]主动:立秋品恩施玉露

发表时间:2021-09-13 09:53:00    来源:品格周刊
  暑假节气回顾看
  作为中国罕有的传统蒸青绿茶,恩施玉露选用叶色浓绿的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鲜叶,经蒸汽杀青制作而成。成品茶条索紧圆、光滑、纤细、挺直如松针,苍翠绿润如新鲜绿豆。
  冲泡后,汤色嫩绿明亮,滋味清香醇爽,叶底嫩绿均匀,具有“三绿”(茶绿、汤绿、叶底绿)的特点。今年的8月立秋时节,推荐给大家适宜立秋期间饮用的茶——恩施玉露。
  节气茶饮:立秋——恩施玉露
  立秋节气,暑去凉来,秋季由此而始,却仍有“秋老虎”的酷热余威。这一时节,气候干燥,而且经历了炎热的夏天,人们容易出汗,导致身体大量钾离子的流失。此时,适宜品饮微量元素丰富的恩施玉露茶。
  恩施云露茶味鲜爽,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及时补充身体流失的钾,从而有利于弥补身体损耗,提高耐热能力。同时,恩施玉露含硒量适中,具有抗氧化、提高免疫力、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等功效。
  茶与品格:恩施玉露——主动
  恩施玉露茶历史悠久,是中国传统名茶。为了发展恩施玉露茶,茶人们多年来主动寻求改进的办法。他们不仅加快恩施玉露生产线的研发,还主动邀请著名茶界专家、学者和优秀技术人员组建先进的技术小组,攻克茶叶的栽培、生产加工、贮藏、销售等环节的难题,大力推广无公害、生态绿色、有机茶叶生产技术。
  面对信息化的时代变化,恩施玉露茶的茶人还通过网络进行茶叶促销,当地领导纷纷化身“卖茶主播”,参与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央视“段子手”朱广权和“网红带货一哥”李佳琦同框,为“恩施玉露”赚足人气……即使是在疫情时期,恩施玉露茶也凭借着主动宣传的优势很快满血复活。
  名茶的发展尚且离不开主动的发展,我们生活中更需要践行主动的品格,主动学习,主动发展自身,也主动帮助身边的人。
  知茶懂茶:现代饮茶器具
  现代饮茶器具不仅种类繁多,而且材质和形状多样:
  以用途分,有贮茶器具、烧水器具、沏茶器具、辅助器具等。
  以材质分,有金属茶具、瓷器茶具、紫砂茶具、陶瓷茶具、玻璃茶具、竹木茶具、漆器茶具、纸质茶具等。
  使用茶器具时,要根据不同类型茶的特点,选择不同材质、形状的茶器具,同时还要讲究茶器具的相互匹配和组合。“水为茶之母,器为茶之父”,选择适当的茶器具,对泡好一杯茶十分重要。(文/张婧;本文咨询:全国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等级测评中心<茶艺>成都测评中心主任 曼韵茶学堂创始人 廖曼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