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品格·日常]学一学,晾晒被子有技巧

发表时间:2021-01-13 09: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被子是每天都会陪我们入睡的好伙伴,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一床舒服的被子能帮我们保暖御寒。但是被子盖久了,人体的汗液和油脂就会存留在上面,滋生出大量的细菌、尘螨,极易危害到我们的健康,所以要定期晾晒才能杀菌除螨。
  如果要有益健康,那么在好天气时,不要再等着妈妈晾晒被子了,学一学自己怎么做这件事吧。
  一、 辨别被子的材质
  不同材质的被子有不同的晾晒方法,用错方法会对被子造成损坏。找到被子的水洗标,仔细看水洗标上的说明就能获知被子的材质。常见的被子材质有:棉被、化纤被、蚕丝被、羊毛被、羽绒被。
  二、掌握正确的晾晒步骤
  晾晒之前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选择不会下雨的天气。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把被子搭在有空地的室外晾晒,并在被子上铺一层布,以防灰尘落在被子上。如果没有这样合适晾晒的户外环境,可以晾晒在自家阳台上。低年级的同学可以先从晾晒自己的被子做起,因为爸爸妈妈的被子往往较厚重。
  将被子拿到晾晒的地方,注意要抱好,不要留下被角拖行在地上弄脏被子。用点腰力,将被子甩到晾衣杆的另一边,然后摊开晒好。隔一段时间要记得翻面再晒,被子的两面都要晒到才行。最后不要忘记把晾晒好的被子收回家。
  三、选择合适的拍打方式和晾晒时间
  棉被轻微拍打使其保持蓬松并恢复松软度即可,太用力拍打会损坏棉被纤维。化纤被、羊毛被和羽绒被都不能拍打,蚕丝被可晾晒好后轻拍。化纤被和蚕丝被都要在表面盖布后再晾晒,不能直接晾晒在阳光下。各种被子晾晒的具体差别,大家可以参考文中的这张表。
  晾晒被子这件听起来简单的小事,其实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掌握正确的方法,才能拥有一个柔软温暖的被窝,睡一个好觉。(《品格周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