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文学]最美的馈赠

发表时间:2022-05-18 17:00:00    来源:品格少年
  这个假期,我和家人一起游览了贵州铜仁4A级风景名胜区——梵净山。首次亲密接触,亲身领略了武陵山脉最高峰的神奇险峻。
  蘑菇石,这组梵净山的标志性自然景观,看起来好像是由许许多多薄薄的岩片堆叠而成的。它们上大下小,似乎一触及会倒下,然而十多亿年来,它们依旧岿然不动地矗立在海拔2494米的金顶上。心中不仅佩服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不朽杰作,上亿年的风雨侵蚀造就的这一份奇特。欣赏着石头,赞叹造物主的鬼斧神工,一边不停地按下手中照相机快门,恨不得一下子把所有的奇观都拍了进去。
  随着茫茫一片的白雾,我们决定登上最为险峻的红云金顶,早听人说这红云金顶可险了,好多路段都是垂直向上,还得手脚并用。一边走一边瞧,触目皆是景:云河奇观、峰峦起伏、叠石遍布……紧张的心情顿时就敞开了。不知不觉,从山脚到山腰,矮绿植被被相随的步道已然走完,准备攀爬直立的石峰。而爬上这段石峰只能依靠一根油光光的铁丝,这是一条与众不同的登山步道,为了到达山顶,从古至今,还在不断改善,硬生生地从陡峭的山峰石缝中开凿出了一条叹为观止的险峻步道。
  走上石峰,心中可说忐忐不安、步步惊心,绝对可与华山的险峻媲美,忍不住往山下张望,可吓坏了,脚下那是万丈深渊呐!脚不禁开始发抖,恨不得原路返回,可后面人的额头已经顶住了我的后脚跟——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往上走。
  上到山顶,迎接我的乃是一股清风,紧张和害怕顿时就被吹到了九霄云外。山顶有些冷,整个红云金顶被一团浓浓的云雾包裹着。红云金顶被鬼斧神工一分为二,两峰对峙是一座拱桥将其相连,左边这是释迦殿,右边那是弥勒殿。刚看完二殿,就听外边有人欢呼,出来一看,云雾散去,一轮红日挂在空中 ,我急忙向栏杆跑去,饱览那开阔的景致,那感觉真是“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豪情万丈!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都在兴致勃勃地抒发着胸中的感叹,不久就踏上返程的路,依依不舍离开了这座神奇的名山。梵净山是大自然精心的杰作,雄奇险峻令人不由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出这独一无二。(文/李语抒 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初一(6)班 )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