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文学]暗藏在生活里的触动

发表时间:2022-01-13 17:11:00    来源:品格少年
  漫漫人生,由无数个瞬间组成。世间万物的五彩斑斓,为心着上了特别的色彩,寻觅在这样的颜色中,瞬间的触动,也值得永生的回忆。
  时间追溯到了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
  无尽的黑夜拉长了属于冬的寂寞,天就这样悄然暗下去了,只带着点朦胧的星光。窗前,灯下,有一张空白的试卷。我看着眼前的几道大题,无奈地笑了,密密麻麻的文字,仿佛在嘲笑我的理解能力,讽刺我的思维方式。确实——我也拿它们没办法。几分钟后,卷上也只多了一个“解” 字,心里不断地纠结琢磨:题怎么可以难成这样?但我比谁都清楚这世上不缺什么“天才”,再难也有人会解!时间倒也无情,趁机溜走,草稿纸上的图画数字也越来越多。
  我眉头紧锁,握紧笔头,有时被这看似难的题所折磨,但仍与它较起劲来,心里暗想:非做出不可!反复折腾下——啪!我拍了一下桌子,松开笔,手心冒出汗珠,仿佛笔也累出了汗。终于……
  当我写完那题,合上笔,有种刀剑入鞘的快感,有种战士斩杀仇敌的自豪与欣喜。成就感更是一直上升。曾经遇见所谓的难题就放弃的我,在一次亲身试验下心有很大的感触,不应逢难即弃啊!这一合笔的瞬间,触动了我的心,让我深刻感悟到克服难关的魅力。
  触动不只是克服难关的那一瞬间,在我的记忆里触动仍有别样的韵味。冬天,阳光,清晨……一幅幅画面涌上心头。
  记得,冬日的暖阳偷偷莅临大街小巷,在放学的途中偶然遇到卖烤玉米的小贩,便停了下来。“叔叔,来一个烤玉米吧!”说罢,只见小贩拿起个刚出锅还冒着热气的烤玉米,热情地递到我面前,我赶忙接着,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黑黄的焦脆感裹着玉米汁水的香甜,送到嘴里还带着股热劲儿。随即再一口,先用齿轻浅触外壳,细品玉米粒表层的酥脆、微苦,再用力一深咬,那一抹本分的甘甜顿时回香在口中,爆开的一颗颗玉米在口中迸溅开来,口腔每一个角落都充溢着玉米精致的甜,一切刚好!
  在寒冬遇上此等美味,又使我心生触动。生活的美好就藏在治愈的“小确幸”中,勇于尝试,用心体悟,必生触动。
  生活百态,用心去感悟,便处处皆有触动……(文/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初2023届 唐子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