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文学]从此后相信

发表时间:2022-01-13 17:08:00    来源:品格少年
  曾有一日,趁着阳光正好,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闲逛。不知怎的,天上就下起了雨点。随着行人慌乱的脚步声,雨点愈下愈大,奈何我并未带伞,只能匆匆钻进商铺,顺着屋檐下一隅遮雨之地沿着来路返回作罢,乱雨跳珠不知又沾了谁的衣衫,待到回家后只余一身湿漉漉的惘然。见到雨后天边五彩的祥云有感而发,人生应该也是这样,必经风雨才能见到彩虹。
  又曾在春季赏百花争妍盛景,在仲秋时故地重游,却见昔日万般红紫无一不在秋天成了枯枝败叶。满园春色已不在,唯留那阑珊孤枝与落了一地的残花相对无言——我便似乎理解了古人为何有言“秋日多寂寥”了,怀疑芳菲能常开不败。直到次年春天又见满园春色,才悟了人生便如这四季轮回。
  也曾依稀记得幼时在玩具店看见过一个玩偶,模样甚是可爱,深得我心,母亲却说钱没带够,再来时一定买给我做礼物。从此便心心念念许久,然而再来时玩具店却已倒闭,玩偶也不见踪影,只留个多年也抹不掉的影子与遗憾——直到有一天,读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才明白失去后方能珍惜拥有。
  曾在一日于街角独自哭泣,在人潮汹涌中与多年未见的旧友重逢。“那个……”我寻着声音蓦然抬头,眼前仍是那缕眉间熟悉的秀气脸庞,和那句似乎穿越时空从当年传来的那句,“你没事儿吧”。
  我见她眼中似有万千星河,许多年亦未曾暗淡半分,仍在我心中无尽迷雾里熠熠生辉——从此后相信世上有春夏秋冬,有情有义,有暖亦有凉。从此后相信人生百味,有苦也有甜。
  从此后相信,即使在晴日骤雨突至也不必担心,因为会有人在身旁为我撑起伞,挡住一路的雨雪风霜,直至清霁之时,那时阳光正好,挚友正在我左右。
  从此后相信人间值得,未来可期。(文/成都七中育才学道分校 欧阳仪洁)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