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心理]我是卑微又幸福的母亲

发表时间:2022-01-06 17:05:00    来源:品格少年
  那天,我喊儿子去洗澡,他说不想。在我的要求下,他去了洗手间,我听到水声一阵响,半小时后儿子出来了。我看他头发是干的,腿上还是脏的。我冲到洗手间,看到洗手间一点脏乱差的痕迹都没有。以我对他的了解,他洗澡之后通常都是一片狼藉。
  他真没洗澡,开着热水坐在马桶上刷了半小时手机。青春期的孩子就是这样宣布着他的独立:我不再是被你操控的小孩了。作为一个修养一般的母亲,遇到这种情况除了气急败坏就没其他选择了,如果不发泄出来,肯定得把更年期提前憋出来。我对着他一阵吼,你不知道这样很浪费水吗?你太不爱卫生了。他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上床了。我突然发现,对他真的失控了,还好,我还能掌控另外一个男人,不然真的对我太残忍了。
  第二天一早,我听到哗哗的水声,过了一会儿,儿子一边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喊我给他找衣服。我看了他一眼,长成大人模样的孩子还真的帅,他对我说,“妈妈,我只是比较想在早上洗澡而已”。或许我真的应该去尊重他对自己生活的安排,自己亲自生下的孩子,就不要生太久的气了。于是温柔地去帮他找了衣服出来,他也温柔地说了谢谢!我的天空一片晴朗。对于母亲来说,一个青春期的孩子能温柔对她说一句话,就如同沐浴在人间四月天。真是卑微而又幸福的母亲啊。(文/《读者报·品格少年》执行主编、专栏作者 王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