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文学]怀念

发表时间:2021-08-30 16:45:00    来源:品格少年
  你踏着落花走来,带着年少的羞涩走来,我手捧一杯鲜茶,就与你坐在那树下,谈古观今,就此,话不停。你像我儿时的一阵风,来得猝不及防,却又理所应当。人说,知己难寻,我是何等幸运,在迷茫时遇见了你,至此,携手同行。
  有缘相聚一场,短短三年,却就此各奔东西,难以想见。
  我打雨季走过,雨水流过屋檐。一个小小的房间里,有着两个热血少年,那是你和我。雨落风飘过,花开天更阔。桌边放着两只小小的飞机,雨水溅湿了它们,但它们那自信的样儿,好似就等晴空万里,一展宏翅。“一起加油,永不放弃。”屋中传出少年稚嫩的声音,是我们,坚定而有力。
  我自寒季来过,雪花飘过,清丽而圣洁。街上,“唉,你别把雪花放我身上。”“我就要,你打我呀!”两个男孩你追我赶,“啪!”两人结结实实地撞了一下,起身,对视,却都莫名其妙哈哈大笑起来。
  我从秋季走过,落叶翻飞,散发着最后的清香。
  树下,“你要走了吗?”
  “嗯,我要去另一个城市了。”
  “我们以后还会相见吧?”
  “一定会的,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记得给我写信哦!”
  ……
  沉寂良久,两个好朋友都默默转身离开了,他们不再是那两个天真的孩童,他们或许知道,两人的人生就此分开岔路……
  我仍在旧梦里徘徊着,兴许是你的独特,兴许是我的怀旧,曾经的记忆,成了如今的珍藏。
  有你,真好!如同青青绿草,回眸一笑,童颜依未了。
  圆月又升起来了,我远方的朋友啊!可曾也在此时仰望皓月当空。重温旧时流年,延月杯中,我静静地想,朋友,有你的日子真好!(文/谷承瑜 成都市第三十八中学初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