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品格·心理]谁的记忆里没个班主任

发表时间:2021-08-30 15:19:00    来源:品格少年
  儿子的班主任周老师总是笑呵呵的,这种和善很让他喜欢。没过多久,他就说周老师笑里藏着一把刀,他们之间持续上演着警察与小偷的游戏:吃零食被抓,上课说话被揪出来,柜子没收拾干净,作业没完成……儿子申请加入学生会,冤家路窄,周老师是学生会的指导老师,他的申请被周老师拦下来了,理由是: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学习。
  儿子狂怒:“我为什么就没遇到好的班主任。”“是吗?可他真的也很关心你,把你们足球生组成一个小组,单独给你们布置作业……要不然,你跟老师沟通一下吧。”我说。一周后,我问儿子,沟通如何,他说:“还行吧,我进学生会了,只是改了一个部门。”还能接受沟通,说明是一位不错的老师。
  高一下学期,“战争”又开始了。周老师说他头发太长了,儿子坚决不认为他的头发违规,找了年级组长理论:“学校规定头发不能留过眉毛,我没过眉毛不算违规。”儿子赢了,心里的气却没消除。周老师没说什么,像是一个希望孩子做得更好但是孩子又不领情的父亲。
  隔阂还没消除,就到了分科的时间,儿子填了文科要离开本班。那天接到周主任的电话,建议儿子留在他班上,我一直以为儿子离开对他会是解脱,理解不了他们是怎样一对“冤家”。期末的家长会,我们做好了挨批评的准备,但周老师表扬了他很多次,说作为一名足球生训练耽误了很多时间,能单科考进前十很不错。
  我对儿子说:有一个人若私下总是批评你,人前却总是表扬你,他一定是真的对你很好。儿子正在度过他酷酷的青春期,暑假,他委托我买了一张贺卡,说是准备开学教师节送给周老师。
  谁的记忆里没个班主任呢?(《读者报·品格少年》执行主编 王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