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品格·文学]奔跑吧,成都

发表时间:2021-05-20 12: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我叫洁洁,今年15岁。
  你能想象吗?我竟然搭乘“时光机器”,穿越时空,来到了2025年的成都!
  眼前的画面完全超乎我的想象,成都已经成为一座高度发达的现代化科技城市。站在我身边的小男孩名叫天天,是我的同学。他和我都要从武侯祠去天府国际机场,我选择坐地铁,他非要坐公交,我们俩要比试一下,看谁先到达终点。
  预备,出发!
  为了赢得这场“赌约”,我急匆匆地跑向地铁口,准备购买地铁车票。四处张望,找了一圈,却没有找到售票机,只好向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听了竟然觉得有些好笑:“现在的地铁已经不用人工买票啦,在你进地铁站的瞬间,门口的机器已将你的全貌扫描,而扫描过程中已自动在您的零钱包里扣除坐车费用。所以,你只需点击你的目的地,然后让机器帮你扣费就行了!这个有些类似于几年前的人脸支付,更能方便乘客呀!”我目瞪口呆,心里一惊,没想到2025年的科技已经发展达成这样了!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我顺利地登上了去往天府国际机场的地铁。
  登上地铁,我才发现,之前的那些让我惊讶的科技,对比地铁上的种种,全部是 “小巫见大巫”——地铁已全部是无人驾驶,车上的巡查员也全部换成了机器人,它们不仅能保护乘客的安全,还会对你嘘寒问暖,跟你聊天呢,让你无不感受到“家”的温暖!更可爱的是,连车厢的造型都换成了“竹子”的模样,车里的座位也成了四川的名牌——“大熊猫”,而不同的车厢分别有着不同的风格:如美食文化中的小吃文化、火锅文化,川剧文化,三国文化……而车厢内摆设的物品,色香味俱全,不仔细辨别都看不出来是仿真的。如美食文化那几个车厢,全是四川名小吃,有糖油果子、钟水饺、钵钵鸡……看着都令人垂涎欲滴呀!
  我连忙拿手机记录下这充满科技感的一切,准备发给天天,让他“见识”一下。天天也不甘示弱地发来了他那边的风景,在他拍下的视频中,公交车都是无人驾驶。车内有空气滤芯,可以直接将过滤的新鲜空气送到人们面前,这些都是多么人性化的设计呀!
  “叮咚,您已需要换乘”,手机上弹出了这条信息,将我从无限的遐想中拉了出来。我赶紧收拾东西,跨出地铁换乘,那天府机场就在几十米外的地方,像太阳神鸟展翅欲飞!
  跨出地铁站,当我还沉浸在壮观的景象中时,忽然有人拍我的肩膀,回头一看,原来是天天!没想到,他也这么快就到啦,成都的科技真是越来越发达了呢!我们边走边讲述着自己来时路上的经历,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突然——“叮叮叮叮叮……”闹钟响起。原来,是一场梦啊!可是我激动的心情,半天都没缓过来。躺在床上,意犹未尽……对未来的成都,也充满了更多的向往。(文/袁杰 成都东部新区三岔初中学校七年级(6)班)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