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品格·文学]仰望梦想

发表时间:2020-12-24 11: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梦想总能越过生活的栅栏,看到比现实更远的地方。
  翻开这一期报纸,关于梦想。
  湖南女孩钟芳蓉以文科676分的成绩报考北大考古专业,世俗的眼光中,考古专业冷门。有人说:“你就应该选一个适合就业的热门专业啊。”“女孩子学什么考古?”
  而我只想问:“凭什么呢?”凭什么我们的梦想一定要与现实挂钩,与大众贴合,钟芳蓉敢于打破枷锁,对梦想的选择坚定而有力。因为梦想,所以热爱。
  想到了北京大学宣传片《星空日记》,主角从小到大都在被嘲笑。因为他的梦想是:摘星星。这个梦想对于一个家境贫困的孩子来说,太奢侈。
  在他5岁那年,第一次因为梦想挨了打。父亲的那一记耳光,让他的星空暗淡;16岁那年,第31次因梦想被人冷酷地奚落;18岁那年,他败给了现实,大学志愿改为经济学,世人眼中的铁饭碗专业。他努力着把生活过成一张全是“对勾”的表格。直到某一天,他发现生活如此了然无趣,他顶着所有人的嘲讽,重新拾起了深藏在心底的梦想,让生活充满光亮。是啊,嘲笑又怎样,奚落又如何?心有梦想,自予光芒。有梦想是一件多么重要、多么了不起的事情,肩负梦想,迈开步伐,冲破荆棘世俗,路的尽头满是鲜花与掌声。我相信,梦想足够粉碎所有的现实与嘲讽,只要心怀热爱,钟芳蓉一定会在考古领域熠熠生辉。
  即使梦想与现实隔了十万八千里,让人望尘莫及,也要马不停蹄。只要迈开步伐,把热爱的事情做到极致,便成了价值。(苏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