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品格·体育]体育课自己补

发表时间:2020-12-16 10: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如果有一节课非要被占用,那一定是体育课。补习班里,唯一没有的课就是体育课。但是,想告诉同学们一个冷知识:运动会让身体分泌多巴胺,多巴胺让你快乐、释放。
  有氧运动是不是有氧气的运动?
  当然不是。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一般是指强度低且富有韵律性的运动,其运动时间在30分钟或以上。有氧无氧并不是指人体呼吸,而是指人体肌肉!
  弹跳运动是不是整天蹦蹦跳跳就行了?
  当然不是。你可以通过跳绳、跳皮筋、打篮球等运动让下肢得到节律性的压力,充足的血液供应便会加速骨骼生长,说白了就是可以让你长高哦。另外,也不用担心弹跳运动腿会变粗,你见过哪个篮球运动员腿很粗吗?
  伸懒腰是不是伸展运动?
  呃,伸懒腰还挺像伸展运动的……伸展运动是一种保健运动,比较常见的伸展运动有:肩胛伸展、上背部伸展、阔背肌伸展……我觉得你还是去详细咨询体育老师吧。当然,也可以持续关注我们的运动版面。
  给自己一个必须运动的理由
  彭于晏、张家辉等明星就算档期再紧,都会抽出时间来健身,章子怡在录节目的间隙,还在做平板支撑。有的人比你幸运,还比你爱运动,你有什么理由不运动呢?
  有证据表明,重复的动作不仅能提升大脑的整体功能,对于大脑的执行功能的影响尤其大。执行功能包括:制订计划的能力,集中注意力的能力、控制冲动、保持注意力的能力,以及自我管理、规划,最终完成任务的能力。
  好时间掌控者
  没时间,是我们给自己找的一个借口,LOL(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著名“哲学家”艾克说过: “时间,不在于你拥有多少, 而在于怎样使用。”中学生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被学习所占用,所以大家要做一名合格的时间刺客,从时间里“偷”时间。
  坚持,你就是下一个关键先生
  像科比、詹姆斯这类篮球巨星都有一种叫做“关键球”的能力。这来源于长期运动竞技后形成的良好心态,而这种心态,往往是很多人最后成就一番事业的强大动力源!至少,会让你考试之时,拥有强大的抗压能力。(李彦衡 《品格少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