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品格·榜样]Uzi--人可以被摧毁,但不能被打败

发表时间:2020-11-12 16: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19年初,Uzi在“我的国,我的家”演讲盛典上登台演讲,台上他说过一句话:人可以被摧毁,但不能被打败。8年来,他用行动诠释着这句话。多少次惨痛失败,亲身经历电子竞技残酷的一面,但每一次的打击都未曾让他倒下,而是以更强的姿态来为自己正名,他用惊人的操作和数据征服了全世界的观众。
  2020年6月3日,英雄联盟RNG战队的ADC选手Uzi正式退役。这个消息一经证实, 在网络上掀起了惊涛骇浪。Uzi,本名简自豪,绰号狂小狗,LPL006号,元老级选手。1997年出生在湖北宜昌,职业生涯从2012年开始,在2020年画上句号,自此职业赛场再无Uzi,但属于他的传说仍在继续。
  两届亚军,世界赛场露锋芒
  2012年,15岁的Uzi经人指引加盟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在当时国内英雄联盟由WE与IG两支战队统治的情况下,皇族凭借Uzi的精彩维鲁斯五杀斩落IG,获得那一年的亚军。在2013年英雄联盟S3全球总决赛上,Uzi凭借“不死薇恩”的极限操作,让世界观众为之震惊。赛场上的Uzi,人如其名,拥有像乌兹冲锋枪一样猛烈的压制力……也正是这场观众瞩目的世界总决赛,让大家见到了这个划时代的天才选手,只可惜他的职业生涯不太完美,有些许悲剧色彩,连续两年闯进世界总决赛,却倒在了只差一步捧杯的位置。


简自豪

  重回RNG,奈何无缘总冠军
  2016年的夏天,在辗转OMG、QG战队无果后,Uzi强势回归RNG战队,迎来了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2018年MSI那句“顺风简自豪,逆风狂小狗”,绝境Uzi可曾记得?洲际赛一连斩下SKT和AFS一雪前耻可曾记得?亚运会的漫天飞羽可曾记得?一幕幕令人热血沸腾的场景粉丝们历历在目。然而接连三年世界赛的失利,只剩下了铺天盖地的嘲讽:四强八强十六强,一年更比一年强……
    传奇永不腐朽,经典仍在传承
    8年职业生涯,Uzi不再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或许以他的实力,依然可以打出顶级ADC的水准,但是在身体状况面前,一切或许都荡然无存。好在2020年LPL早已改头换面,群雄并起,开始接管世界赛场,被伤病困扰的Uzi可以放下一切,虽有遗憾但也释然,他会重新出发,做直播、上大学都是不错的选择,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希望他能以全新的姿态面对生活。
  Uzi的退役并不意味着青春结束,Legends Never Die,老兵不死,只是逐渐凋零,后辈们定会继承他们的意志,为LPL砥砺前行,继续谱写属于青春的篇章。(李彦衡《品格少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肇恒璐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