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2020年四川新时代好少年:凉山州 马康宸

发表时间:2019-04-24 09:5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姓名:马康宸

  学校: 凉山州冕宁县城厢小学六年级

  主要事迹:

  马康宸,男,汉族,2009年出生,现就读于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城厢小学六年级,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先后任学习委员、体育委员、班长、大队委、大队长。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新时代好少年。

  品学兼优  学习榜样

  他是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大家公认的好少年。

  他求知欲强,课堂上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 课外,他通过大量阅读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每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他总会耐心地给小伙伴讲解,他认为,自己也可以借此理清思路,巩固要点。在老师的辛勤培养下,他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滴水穿石、绳锯木断”他在学习上付出的辛勤和坚守,终于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从一年级至今学习成绩均能保持在年级的前列。作文在校报上刊登,几年来多次获得表彰,荣获“三好学生”“县作文比赛一等奖”等诸多荣誉。在成绩面前他从不骄傲,他总是告诉自己“天地之功不可仓卒,艰难之业当累日月”,他处处都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爱好广泛  多才多艺

  他明白,成长永远在路上,怀梦前行的人生,即使没有高潮迭起,也会闪耀独一无二的光芒。他喜欢传统诗词,沉醉于唐诗宋词的绚丽的华章,倾慕于毛主席诗词的豪迈雄壮。二年级他被学校评为读书之星,颁奖词称他“一个字,一个词,他可以吟诵出经典诗句……”他喜欢中华历史,说起“三家分晋”“五胡入华”头头是道;他是个台风端正的主持人,辞旧迎新的元旦,鲜花盛开的“六一”,我们的舞台上总能看到他落落大方的身影。杏花微雨的清明,他代表全校少先队员在烈士陵园致辞,缅怀先烈;他喜欢诵读经典,他参演的《少年中国》在县“阅读美文,诵读经典”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019他参加了中国人保公益慈善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中国人保国学经典诵读季”,获“优秀作品”奖,还被活动老师推选为展演主持人。全民阅读形象大使、阅读中国发起人、央视著名主持人李潘对他的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学习声乐,参演了学校排练的演绎“彝海结盟”的红色经典的川剧《红军来到大凉山》,在第五届四川省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中获二等奖;他为英雄放歌,演唱的《长征.七律》获得县2019“激情夏日才艺大赛”声乐比赛获优秀奖;他为祖国的辉煌歌唱,在城厢小学教育集团2020“激情元旦,绽放梦想”师生才艺大赛上,他与老师共唱《我爱你,中国》,获得大赛一等奖。他热爱运动,学习之余坚持长跑,在体能消耗的过程学会坚持。他喜欢摄影,爱把镜头对准自然界的一草一木,感受蓬勃生命里的细节美。

  师长的言传身教让他深知“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行者行不果”;让他坚信“坚韧、坚强、坚持”的关联词必然是“充实、温暖、持久、无悔”。在人生征途上做最好的自己,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激发最强劲的奋斗力量,绽放最美的光芒,他具有新时代好少年所应具有的气质和风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