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平安校园,健康自护——百丈漈镇开展秋季“开学法治、心理第一课”暨“三禁三防三自”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3 10:3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全面深化“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镇域内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9月22日下午,百丈漈镇团委联合镇禁毒办、镇关工委前往百丈漈镇中心学校开展秋季“开学法治、心理第一课”暨“三禁三防三自”教育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及禁毒社工向学生们发放《青少年“三禁三防三自”小知识》宣传单,带领学生朗读学习“三禁三防三自”相关注意事项,在告知学生青少年违法犯罪九大注意点和青少年禁毒十不要的同时,就围绕什么是“三禁三防三自”?青少年如何做到三禁?青少年如何做到三防?等问题与学生们展开了交流讨论。

  最后,青年志愿者为学生发放擦手巾等小礼品,倡导他们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带动家人朋友共同维护平安健康社会。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平安百丈漈建设,引导帮助镇校青少年儿童远离“黄赌毒”危害,积极参与“禁黄、禁赌、禁毒”系列活动,切实提高面对“传销、诈骗、校园欺凌”的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树立“自爱、自重、自强”的健康心态。(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