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县百丈漈镇石庄村开展“巧手来扎染”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1 16: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我要在帆布包上染一个爱心的形状”,近日,在百丈漈镇石庄村文化礼堂的儿童手工扎染活动中,小朋友浩浩激动地说道。“巧手来扎染”活动由石庄村联合镇团委、镇关工委共同开展,吸引了居住在石庄及周边村社的18名新居民子女前往石庄村文化礼堂共同参加。

  活动中,扎染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小朋友及家长讲述扎染这一民间艺术的起源与发展,同时对扎染的流程进行大致的讲解。在扎染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村干部和家长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实践体验并开展“扎染”活动,“白色的帆布包上染上深蓝的颜色后真得太好看了”,小朋友们兴奋不已。
  扎染体验不仅让新居民子女感受到我国民间艺术的风采,培养了其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兴趣,也在互相交流、欣赏中增进了家庭间、邻里间的情感。此外,本次扎染作品将通过“线上义卖”形式,让孩子们参与爱心善行,义卖所得也将全部用于石庄村“一老一幼一特”民生诉求事项解决,为村级自主开展服务活动经费保障提供了新途径。

  石庄村文化礼堂活动有效结合“春泥计划”“未来乡村”等主题,在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完美收官。后续,百丈漈镇党委政府将主动引导石庄村摸索开展更多青少年感兴趣的活动,加速百丈漈新居民的融入。(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夏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