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县峃口镇开展“巧手绘纸伞,伞花朵朵开”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1 16: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油纸伞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使用历史,以手工削制的竹条做伞架,以涂刷天然防水桐油的皮棉纸做伞面。油纸伞是世界上最早的雨伞,纯手工制成,全部取材于天然,是中国古人智慧的结晶。
  油纸伞是中国传统工艺品之一,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9月18日,为吸引并带领辖区青少年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峃口文化礼堂、峃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峃口社工站联合开展“巧手绘纸伞,伞花朵朵开”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手绘的同时,品味传统国粹文化。

  活动开始,社工先给大家介绍了油纸伞这一传统工艺的相关知识、发展演变及绘画技巧,之后为每一位成员分发了材料。随后大家开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绘画技巧,专心致志地在油纸伞上画着自己想要的图案。
  在社工的帮助下,一支支笔尖轻点,一把把油纸伞轻盈舞动,捕捉着秋天的色彩。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呈现在油纸伞上。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体验手绘的同时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而且加深了对非遗文化的了解、认同和热爱。(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姜一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