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县开展流动少年宫走进邻里圈“童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1 15: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关爱青少年健康发展,丰富其文化生活。8月9日共青团文成县委与文成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在世纪嘉园“共享社·幸福里”阵地共同开展流动少年宫走进邻里圈“童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围绕着“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主题,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万里长征的背景、意义、路线图以及发生在长征期间的重大事件。通过重温长征历程,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和不畏艰难的品质。讲解后,小朋友们积极响应纷纷表达自己对伟大长征精神的学习体会。
  “探索这个世界未知新鲜的事物是孩子们的快乐”,在植物拓印的环节中,老师带领孩子们小心地敲击花草,把它们的颜色形状拓染在布上。此刻,锤头、环保袋、胶带就是他们打开新世界的工具,他们用新奇的想法进行改造创造,在实践教育中发现自然之美、生活之美,继而创造美,以美育启慧人生。

  接着,工作人员陪伴着孩子们进入游戏环节,以队伍比拼的形式进行游戏互动。“月球漫步”“神枪手”“打地鼠”……丰富的游戏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也让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体会到竞技精神与团结精神的重要性,提高了沟通协作的能力。
  在水果派对的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运用他们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摆出了一盘盘造型精美、五彩缤纷的水果拼盘。孩子们大胆的想象,创造出无限精彩,现场一件件充满童趣的作品让人目不暇接。过程中,孩子们体验到了亲手制作的乐趣,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
  活动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还领到了精美礼品。在笑声与汗水交织下,为这快乐而又充实的一天划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接下来“流动少年宫”将持续走进各社区“共享社·幸福里”阵地,让孩子们享受到家门口的品质生活。
  关爱儿童成长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做好关爱儿童工作意义重大,即使平时工作再忙,也应该给孩子们多一点的陪伴与关切,此次流动少年宫走进邻里圈“童系列”主题活动的举办,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