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暑期夏令营“行有礼”,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发表时间:2022-08-04 10: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文明交通意识,弘扬践行“浙风十礼——行有礼”新风尚,近日,文成县文明指导中心开展为期三天缤纷夏日 暑期夏令营之“行有礼”主题实践活动。

文明交通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交警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以案说法,通过大量真实的照片、视频和图解,向未成年人讲解了闯红灯、路口不按规定让行、逆向行驶、随意横穿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随后,以趣味问答、趣味绘画、学唱交通拍手歌等小游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希望他们“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分别扮演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安全情景模拟演练,身临其境体会到参与交通时,要如何学会观看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灯、交通标志标线等。

识别交通标志标识

交通安全情景模拟演练

  本次活动,不但加深了未成年人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他们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让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深入人心,为孩子们撑起了一把“平安保护伞”。(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