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致敬人民解放军!文成缤纷夏日 暑期夏令营“敬有礼”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08-02 15: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当代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营造“浙江十礼——敬有礼”新风尚,8月1日,县文明指导中心开展了缤纷夏日 暑期夏令营之“敬有礼”主题活动。

为孩子们讲解文成县的红色革命历史

为孩子们普及八一建军节的由来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红色视频、PPT等形式为小朋友讲解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以及设立的意义,同时,向小朋友科普了文成第一位共产党员赵刚烈士、文成县革命烈士墓等相关知识。

绘画最可爱的人——中国军人

  随后,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绘画最可爱的人——中国军人,小朋友们在画纸上尽情挥洒色彩,有雄伟壮丽的天安门、有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有英勇顽强的红军……孩子们通过一幅幅创意作品向全国人民解放军致敬。活动最后,孩子们和家长还一起缝制了红军小挎包,你穿针,我引线,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个漂亮的红军小挎包就完成了,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背上试试,开心得不得了。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还让未成年人回顾了解放军的伟大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了他们的民族精神、爱国精神和历史责任感,让孩子们在“红色教育”的氛围下健康、快乐地成长,从而更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