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有礼——携手山乡少年擦亮文明之光”暑假公益支教活动走进泰顺

发表时间:2022-07-28 14: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由浙江省文明办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少儿频道承办的春泥计划“浙江有礼——携手山乡少年擦亮文明之光”暑期支教公益行动走进泰顺。杭州市建新小学支教团队的葛银连、陈鸿琴、施展理三位老师,走进仕阳镇春泥计划示范点——仕阳镇溪东村文化礼堂,传播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推广传统文化、让文明礼仪之风吹进了孩子们的心里。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老师们用一首《浙风十礼》的礼仪之歌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通过教导孩子们学习“浙风十礼”童歌操,既锻炼了孩子们身体素质、放松心情,又能让知礼、明礼、习礼、行礼之风深入童心。
  三位老师围绕“浙风十礼”为孩子们带来“创意石头绘”手工课、《石头汤》绘本欣赏课、“浙风十礼”童歌操、趣味团建游戏等各类课程。
  葛银连、陈鸿琴、施展理三位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原石梦想课程”,这也是建新小学的特色课程。“石头怎么可以煮汤?”“石头汤是怎么煮的?”“石头汤好喝吗?”陈鸿琴老师从孩子们夏日餐桌上的汤说起,给孩子们带来了绘本阅读欣赏课《石头汤》。面对神奇的“石头汤”,孩子们一个个瞪大了眼睛,七嘴八舌地提问着。陈老师趁机带领孩子们学习绘本,探究人人都追求的梦想——获得“幸福”的秘密,并渗透了“浙江有礼”之邻里守望相助的理念。

创意石头绘美劳动课

  施展理老师带来了一节创意石头绘美劳动课,带领孩子踏入一段“石头开花”的奇妙旅程。孩子们用巧手撕出各种石头的外形,并在“石头上”用马克笔肆意涂鸦,完成了一幅超震撼的“原石梦”长卷。之后孩子们又用超轻黏土来装饰石头,栩栩如生的童话森林、瓢虫乐园、海绵宝宝、蟹老板……在孩子们手上诞生了,平淡无奇的原石变成了一件件妙趣横生的艺术品,也展示着孩子们的专属创意与美好愿望。

活动合影

  为期三天的课程为孩子们精彩的人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暑期公益支教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与欢乐,为孩子们普及了“浙江有礼”知识,过了一个快乐、有礼、充实的暑假。(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