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春泥计划|南浦溪镇开展“心灵花园 幸福花开”未成年人心理建设团体辅导

发表时间:2022-07-12 15: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在暑假期间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和居民的文明素养,引导大家都成为“浙风十礼”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营造人人参与、处处文明、相亲相爱的浓厚氛围,7月6日上午,南浦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了春泥计划之“心灵花园 幸福花开”未成年人心理建设团体辅导活动。

互助游戏

  来自泰顺县实验小学的胡聚丽老师向南浦溪镇留守儿童介绍了人际关系和文明礼仪的重要性,通过互动活动带领大家学习互帮互助心灵美仪,健康文明言行礼仪等,鼓励学生以文明开放的心态在学校中收获诚挚的友谊。

同学们在游戏中相互介绍自己

  “你好,我是XXX,认识你真高兴……”同学们在游戏中互相介绍自己,在“认识你真好”“好朋友,牵牵手”“口香糖”等游戏中,大家齐心协力,体验到互帮互助、集体合作的力量,有效释放了留守儿童心理情绪,更是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和学校对他们诚挚的关心和爱护。

  本次活动通过团体教辅引导未成年学习互帮互助、相亲相爱的家风文化,帮助学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健康成长、完善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提升了育人实质,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