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平阳:与你“童行”,法治护航

发表时间:2022-06-02 14:1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30日下午,平阳县司法行政系统在水头镇实验小学开展“与你‘童’行 法治护航”系列活动,为该校师生送送上一顿美味的法治营养大餐。

“预防校园欺凌,送法进校园”讲座

  在报告厅中律师郑珍珍给五年级同学开展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送法进校园”的讲座,讲座以普法为关键点,结合几起校园欺凌案件,阐述了校园欺凌的特征、危害及其典型表现,引导学生拒绝恃强凌弱,在面对校园欺凌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将《未成年人保护法》贯穿其中,充分发挥以案释法的警示教育作用,提高同学们对违法犯罪的直观认识和体验感。

同学们观看法治宣传展板

  “你看,他又套中了。”四年级的同学在架空层正在开心的边看法治的宣传展板边玩“掷骰子”和“套圈圈”的游戏,本次法治宣传活动采取形式新颖、吸引眼球的普法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学法热情,让学生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学习法律知识,在趣味活动中传播法治知识,在游戏中知法、学法,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成长。
  “民法让我们懂得如何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我”,四(4)班冯孝隆同学参观民法典广场和学习了《民法典》法律知识以后,接受县电视台采访如是说道。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与会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我觉得活动很有意思,我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保护别人。”听完讲座的五(1)谢淼淼同学说了自己的收获。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针对青少年法治观念尚未形成,心智不成熟、自我保护能力不强的特点,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懂法、守法的小公民是本次活动的目的。副校长龚昌盛说:“我们要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法治种子,增强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林闽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