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温暖五月,文成“春泥计划”多彩活动献礼母亲节

发表时间:2022-05-11 10: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弘扬感恩母亲、崇尚孝道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5月9日,文成县各乡镇“春泥计划”实施点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母亲节系列活动。

  珊溪镇

珊溪镇母亲节软陶亲子制作活动

  珊溪镇新建文化礼堂开展“你养我小,我陪你老”母亲节软陶亲子制作活动,共有40余名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参加。活动中,陶艺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陶艺的由来及制作,并为每组家庭准备了陶艺制作的材料。随后,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与家长们相互配合、协作、运用手中的陶泥,根据自己想要制作的作品进行捏、揉、挤等技法,充分发挥观察力和想象力,动手做出外形俱佳的陶艺品。经过烤箱的烘焙,各种各样的作品完成了。

  南田镇

南田镇“以爱之名,感恩有您”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南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文成县南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以爱之名,感恩有您”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爱的表白信”“最美的束”“为母亲洗脚”等三个环节组成,让未成年人在活动中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让妈妈们感受到了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黄坦镇

黄坦镇母亲节亲子手工活动现场

  黄坦镇严本村文化礼堂开展“巧做手工展风采,感恩母爱献祝福”母亲节亲子手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随后给每位小朋友发放手工纸花的材料。孩子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示范讲解制作纸花的过程,很快投入到活动中来。在老师的讲解之后,小朋友和妈妈们一起动手制作作品,不一会儿,各色各样的花朵就争相绽放在大家面前。此外,小朋友们积极地把自己想对母亲说的祝福写进精美的贺卡里,给各自的母亲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巨屿镇

巨屿镇“感恩母爱,传承家风”母亲节主题活动现场

 巨屿镇“感恩母爱,传承家风”母亲节主题活动现场

  巨屿镇孔龙村文化礼堂开展“感恩母爱,传承家风”母亲节主题活动。活动开始孩子们亲手制作贺卡把祝福写在贺卡上,为妈妈送上贺卡表达对妈妈的爱祝愿妈妈永远像花儿一样漂亮;接着是厨艺秀环节,孩子们跟妈妈一起动手制作美食,活动准备了丰富的食材,几对母子开始厨艺大秀,经过母子齐心协作,一道道美食出炉都飘着爱的香味;最后,孩子们跟妈妈还一起放飞风筝,现场其乐融融。

  周壤镇

周壤镇亲子花束DIY活动现场

  周壤镇大坑、项山文化礼堂开展“以花为礼,感恩母亲节”亲子花束DIY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先用纸杯和草绳制作成花篮,接着剪一截吸管从中剪开后剪成睫毛状,用双面胶将其一圈一圈的粘在吸管上,漂亮的吸管花就做好了。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将做好的的花朵认认真真地插进纸花篮中。看到五颜六色的废弃吸管在自己手里变成美丽的花朵,孩子们都感受到了变废为宝的奇妙之处,随后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节日礼物,给母亲们送上了的节日的祝福。

  公阳乡

公阳乡手工花DIY活动现场

  公阳乡综合文化站开展“花开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手工花DIY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母亲节的意义和由来,让小朋友们对母亲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通过“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的故事教育孩子们要怀着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的一片良苦用心。随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手工花的材料并讲解制作过程,教孩子们用不织布制作美丽的花束当做礼物送给妈妈,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心满意足得完成了花束的制作。另外,志愿者还带孩子们来到了绘画室,让小朋友们在一张贺卡上画出对妈妈的爱及美好的祝福。(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