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7 17: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文成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3·5学雷锋纪念日暨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文成县文明指导中心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4日,以“雷锋精神树新风 文明有礼迎亚运”为主题的3·5学雷锋纪念日暨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体育馆举行。
  活动在文成实验小学学生们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序幕。活动中,孩子们意气风发、热情洋溢,展示着整齐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歌唱,充分表达了对雷锋的敬仰之情。 

雷锋主题手抄报

  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人人学雷锋,时时做雷锋”的浓郁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4日,文成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重读雷锋日记 争做红色传人”活动月启动仪式。
  学校通过国旗下演讲,由学生代表发言、德育处宣读倡议书等议程,呼吁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将雷锋精神内化于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启动仪式后,各班还积极组织学生开展雷锋事迹绘画、手抄报等活动。 

文成县珊溪镇中心小学“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少年”雷锋月启动仪式暨“坤娟”教育助学活动

  文成县珊溪镇中心小学
  3月4日,文成县珊溪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少年”雷锋月启动仪式暨“坤娟”教育助学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带领大家回顾雷锋事迹,重唱雷锋之歌,并向全体学生发出“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好少年”的倡议。随后,学校还开展了助学活动,鼓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增长才干。

“红领巾重读雷锋日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志愿服务活动

  文成县峃口镇中心学校
  3月4日,文成县峃口镇中心学校在红色教育广场举行了“红领巾重读雷锋日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
  活动中,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红色教育广场上擦拭长椅,清理污渍,铲除小广告贴纸,捡拾草丛中的垃圾纸屑……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更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明白了学雷锋不仅仅是雷锋日,更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演雷锋情景剧

  文成县二源镇中心学校
  3月4日,文成县二源镇中心学校积极开展了“红领巾重读雷锋日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通过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看雷锋电影、演雷锋戏剧等方式,引导学生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 情暖老人心”活动。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独居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捏肩捶背、聊家常,用自己的双手奉献出一片爱心,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把浓浓的关爱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

“学雷锋,萌娃在行动”主题活动

  文成县黄坦镇中心幼儿园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雷锋、熟悉雷锋,弘扬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等传统美德,黄坦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学雷锋,萌娃在行动”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教室里,孩子们专心致志听着老师讲述雷锋的故事,他们从不知道雷锋是谁,渐渐地了解到雷锋是一名爱做好事却不愿意留下名字的解放军。听了雷锋的故事后,小朋友们都被雷锋助人为乐、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打动,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学习,多为别人做好事。于是,幼儿园里涌现出的一个个“小雷锋”成为了一道风景,有些小朋友手拿抹布把楼梯、走廊、墙壁抹得干干净净,还有些小朋友则是来到社区捡拾树叶,打扫卫生,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场雷锋精神。(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