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吹响未成年人学雷锋、讲文明、做志愿号角!2022年温州市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在瓯海启动

发表时间:2022-03-07 10: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2日下午,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文明中心、温州市教育局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办了“温州有礼 文明有我——迎亚运 讲文明 学雷锋 做志愿”暨2022年温州市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吹响了全市未成年人学雷锋、讲文明、做志愿的号角。

“温州有礼 文明有我——迎亚运 讲文明 学雷锋 做志愿”暨2022年温州市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发动每一个未成年人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崇尚和践行全省推行的六种时代新风和十种礼节礼行。我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讲文明,重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每一个温州人都能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使“温州有礼 文明有我”在瓯越大地蔚然成风。

  在仪式上,来自温州市小白鹿礼仪志愿队李欣灵等4名少先队员以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分享志愿体会和感受;现场成立了温州市小志愿者文明宣讲团,同时开展了小志愿者代表“‘迎亚运 讲文明 学雷锋 做志愿’我想这样做!”宣讲、颁发“金喇叭”等议程。

来自温州市小白鹿礼仪志愿队李欣灵等4名少先队员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和感受

来自温州市小白鹿礼仪志愿队李欣灵等4名少先队员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和感受

相关领导为“小志愿者文明宣讲团”代表授“金喇叭”

11名“小志愿者文明宣讲团”成员现场开展“‘迎亚运 讲文明 学雷锋 做志愿’我想这样做!”宣讲

  据了解,温州市“小志愿者文明宣讲团”由全市各学校组织推荐学生参与,每个“小志愿者文明宣讲团”将领取一个宣讲任务,进入社区、学校、文化礼堂等场所开展亚运会文明礼仪知识宣传。参与者录制视频制作成VCR,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优秀视频将在温州文明网、温州教育发布、文明温州专栏、温州中广有线导视频道陆续展播。

  另外,亚运志愿者培训师为部分未成年人进行文明礼仪的专题讲座,并已经录制专题讲座视频,将在全市中小学校,以晨会、班会课等方式,通过线上观看的形式,学习迎亚运、讲文明、志愿服务的礼仪知识。

  “志愿服务就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不仅是取得300天大会战胜利、办好亚运赛会的重要保证,也是支持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有效载体,更是展现和提升温州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平台。”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温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讲话

瓯海区委常委吴雪梅致辞

“温州有礼 文明有我——迎亚运 讲文明 学雷锋 做志愿”行动启动仪式

  “亚运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上下联动,把氛围浓起来;要坚持全面发动,把力量‘聚’起来,广泛发动广大未成年人参与志愿服务,争当亚运文明小使者;要广泛开展活动,把品质‘提’起来,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温州有礼、文明有我文明实践活动和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使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等文明新风尚成为温州亮丽的风景线,让‘雷锋精神’在温州这座温情、温暖、温润之州璀璨绽放。”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由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文明办、瓯海区文明中心、瓯海区教育局、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温州中广有限等部门、单位承办。(瓯海区文明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