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世界冠军走进文成周村文化礼堂,与萌娃一起助力冬奥

发表时间:2022-02-10 09: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激发志愿者和未成年人助力冬奥会的积极性,2月9日下午,文成县大峃镇周村文化礼堂来了一位重量级客人,与现场30名小朋友一起开展“冠军陪你助冬奥 我们一起向未来”文明实践活动。这位特殊的客人就是世界散打冠军蔡颖颖。

世界散打冠军蔡颖颖做客周村文化礼堂

  “颖颖姐姐,训练辛苦吗?你会哭吗?”“颖颖姐姐,比赛前你会紧张吗?”“颖颖姐姐,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要向你学习。”……面对世界散打冠军,孩子们都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叽叽喳喳问个不停。活动中,蔡颖颖跟孩子们分享成长经历,用亲身经历诠释了“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激励孩子们要顽强拼搏,从小养成好习惯与坚韧的意志。

现场互动

活动合影

  同时,蔡颖颖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了解了冬奥会的起源、会徽和吉祥物、比赛项目等内容,并穿插了冬奥知识问答环节,让奥运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现场的志愿者还引导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诠释着奥运精神,描绘出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以此为冬奥健儿加油鼓劲。(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王周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