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庆元旦,迎新春——文成县各社区开展庆元旦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0 11: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浓浓的新春氛围,2022年元旦,文成县多个社区开展了庆元旦系列活动。

  大峃镇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1月1日,大峃镇开展了“巧手庆元旦”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一边向孩子们介绍元旦的来历及习俗,一边讲解制作的注意事项,孩子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志愿者们将制作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后,孩子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仅一个小时,一个个小巧的新年灯笼、精致的新春福袋……陆续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孩子们纷纷举起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南田镇

  1月1日,南田镇九都社区开展“春泥计划”之“欢庆元旦把爱带回家创意手工”活动,共吸引了10余位孩子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为了表达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录制了新春祝福视频。随后,在社区干部的悉心指导下,大家积极参与活动,认真缝制“虎年卡通”,不一会儿,一只只活灵活现的老虎就此呈现在他们的手中,新年的喜庆气息扑面而来。

  文成县南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1月1日,文成县南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南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萌娃迎新,喜迎元旦”活动。

  志愿者和教师们精心准备了许多富有“年味儿”的活动,帮助孩子更加深入地了解元旦的知识,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表演节目《三句半》的孩子,个个精神抖擞,用稚嫩的声音夸赞着幼儿园,夸赞着庙会活动,夸赞着爱祖国、爱家乡的我们。精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特色的经典民俗小吃“传统手工糖画、冰糖葫芦、串串香、干货土特产”等传统美食摊位门庭若市,孩子们争相品尝,在品尝传统美食中感受民俗的“吃”文化;经典民间游戏“投壶”“运幅”“套圈”吸引着孩子们全身心投入,成功时欢呼雀跃,失败时坚持不懈,让这次活动变得生动而有意义。(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