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讲座开进文成职高

发表时间:2021-11-23 16:4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认知水平,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11月15日下午,文成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心理咨询师走进文成职高,开展“构建心灵的防火墙”青少年心理健康宣讲活动。

“构建心灵的防火墙”青少年心理健康宣讲活动现场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夏小春老师围绕生动有趣的心理小视频,让大家了解日常生活中对于读心、催眠等问题的常见误区,并启发同学们思考心理健康的标准有哪些。通过现场十指相扣的体验小游戏和弗雷德曼发现ABC型人格的小故事,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身体、心理之间的相互作用和影响,以及心理健康对学习、生活的重要性。最后心理老师还简单介绍了例如抑郁症、自闭症、多动症等常见心理问题,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心理波动,鼓励大家遇到困难无法自行排解时要学会寻求专业心理援助。
  此次心理健康宣讲活动,为职高学生送上了一份“心灵大餐”,提高了他们的自我认识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注入了强心剂。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宣讲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心理健康知识,找到了有效缓解压力的方法,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小困难、小挫折及如何正确处理不良情绪,并期望以后学校能多组织开展这类活动。(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蒋经洲 夏小春)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