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县大峃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6 16: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日前,大峃镇周村社区和珊门社区利用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的有利契机,在社区“春泥计划”活动室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都知道有哪些网络安全隐患吗?”“我知道我知道,有个人隐私泄露,还有网络诈骗。”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通过列举近年文成发生的网络安全诈骗案件,向孩子们讲解了网络欺凌、个人信息保护、预防网络金融诈骗等网络安全常识和预防网络诈骗的方法,引导未成年人明辨是非、绿色上网,争做文明上网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个人密码不外传,不明链接不打开……”生动有趣、朗朗上口的口诀和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的网络安全宣传知识让孩子们印象深刻,孩子们也纷纷表示,回家要把今天学到的新知识教给大人,让他们知道不能随意点击陌生人发来的网络链接,不能轻信网络上可疑网站的资料信息,不能传播违法虚假信息等。
  接下来,大峃镇49个村社还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并将联合镇侨联一起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和未成年人了解和掌握一定的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他们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的参与度和有效性,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王周琪 兰钧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