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女童保护”走进文成县周壤镇周南小学

发表时间:2021-10-26 15: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温州市2021年“百场女童保护教育进基层”活动走进周南小学,文成县检察院检察官、女童保护宣讲团志愿者林爱武讲师给周南小学的50位中低段孩子,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现场

  讲座中,林老师通过情景模拟、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围绕“如何正确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等几个方面内容,普及了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常识等知识,并就如何有效引导孩子正确应对各种情况进行了现场示范。随后,同学们认认真真地阅读着老师现场发放《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同时县妇联还不忘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礼物彩铅。

同学们认真阅读《女童保护防性侵手册

  此次“女童保护”教育活动,打开了农村孩子们的防范性侵害的陌生视角,给学校的平安教育筑起了又一道“防护墙”,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继续延续,让所有在校孩子明白如何保护自己,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