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小小中国心、浓浓中国情”——文成县玉壶镇文化礼堂开展侨守儿童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3 15:3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第72个生日,借着这个重要的日子,文成县玉壶镇人民政府组织志愿者带领侨守儿童来到了龙背文化礼堂,开展了一系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向新中国送出祝福

  活动室里,有小到幼儿园中班的孩子,大到六年级的小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用指定的句式,通过中文或是英文进行自我介绍,锻炼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学会融合、互助、协作,并通过“我来记住你”的小游戏,进一步加深孩子们的感情

观看国庆升旗仪式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活动中,志愿者组织孩子们观看国庆升旗仪式转播视频,当鲜红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时,这些清澈的目光中洋溢出了她们对祖国母亲的自豪之情。虽不能亲至升旗现场,但简单的仪式却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洒下了爱国的种子。随后,志愿者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直观的图片向小朋友们介绍伟大的祖国母亲,内容包括地图形状、国歌、国宝等。在了解了许多祖国小知识之后,孩子们已经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在摆布长卷画上画出祖国的美好,为祖国母亲献上美好的生日祝福。天安门、长城、五星红旗、爱心、牡丹花……孩子们围绕两旁,或立、或趴尽情地涂抹挥洒,她们用心、用情,努力而认真地进行作画。虽然绘画技巧略显稚嫩,但拳拳赤子心、浓浓爱国情表于画里,表达着孩子们对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的由衷祝福。
  活动最后,孩子们将小国旗贴纸贴在脸上,有序地来到五星红旗下与国旗合影。形态各异的肢体语言配上孩子们纯真的笑容,在志愿者的相册里留下了她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刘婉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