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二源镇老干部以爱之名陪伴留守“幼苗”喜迎中秋

发表时间:2021-09-22 10:5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9月17日下午,“老少连心做灯笼 共话团圆庆中秋”主题活动在二源村党群服务中心里有声有色地开展着。活动伊始,二源镇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干部们为留守儿童们发放了文具、书包等慰问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二源镇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干部们为留守儿童们发放慰问品

  老干部们还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生活学习情况,并送上节日祝福,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老干部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灯笼

  在随后的“知识问答”“手工制灯”等互动环节中,有了老师的引导、老干部的陪伴,每位孩子都用精巧的双手做出了喜庆的红灯笼,体验到了快乐学习、交流合作的乐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谢谢爷爷们!”“有了新书包,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我要把这个灯笼送给我外婆!”党群服务中心里荡漾着孩子们稚嫩清澈的童声。
  活动现场,二源镇组织委员余晨芳还为老干部代表刘则瑞颁发了小区党建顾问的聘书,希望其在小区党建、社会治理、关心关爱下一代等工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没想到我也有礼物,是礼物也是责任!”刘则瑞在接过聘书后如是说。

活动合影

  据悉,为紧密联系青少年,以礼感人、以德树人,二源镇动员退休和将近退休的老同志参加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帮扶助学、问题少年关爱等方面积极开展各类工作,发挥余热,争当最美“夕阳红”。(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刘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