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文成县各学校开展多形式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0 14:5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他们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学习新征程,近日,文成县各校积极组织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文成县第二实验小学
  各班级结合“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等渠道,通过朗诵诗歌、观看视频等具体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开学第一课”。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队课上,老师带领学生们一起回顾这100年党的风雨路程,让学生在图片和视频的学习中进一步感受党的伟大和祖国的伟大,引导学生思考如何从自身出发为党和祖国贡献力量,争做时代新少年。 

  文成县振中学校
  9月2日下午,文成县振中学校270余名四至六年级学生参加本次主题队课。队课上,校外辅导员、法治宣讲员池丽芳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工作真实案例阐述了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运用生动的动画视频和有趣的互动环节强调了学生们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小做一名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队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会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新学期要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为勇于担当的国之栋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海亮华侨学校 
  海亮华侨学校积极组织教职工和各班学生收看央视“开学第一课”节目,观看后,各班级老师举办主题队课,各班学生谈观后感、谈收获,有的学生说学到了在灾难面前要团结,发挥集体的力量和智慧;有的学生说学会了用知识守护生命;有的学生说感受到生命的意义,面对灾难要镇定从容。利用本次“开学第一课“课程向学生讲解中国走向富强的意义,弘扬民族精神,使学生从小热爱祖国,激发他们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文成县二源镇中心学校
  新学期,新风貌。在2021年9月2日这一天,二源镇中心学校每个班级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队课以及以“开学法治第一课”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教师们佩戴红领巾,学生们手持国旗和党旗,行队礼,充满了仪式感。班主任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主题队课和主题班会,并采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和帮助学生们以崭新的面貌适应新学期、新节奏,积极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形成了全队集中行动、全员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民族学校
  今年“开学第一课”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通过校升旗仪式、少先队员献词、重温入队宣誓词,激发学生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自豪与光荣之情;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共同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教育。通过这些活动环节,将党的教育方针融入其中,不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导向。帮助学生了解祖国的过去,认识祖国的现在,展望祖国的未来,引导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时刻准备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从小教育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文成县百丈漈镇中心学校
  9月1至9月2日,百丈漈镇中心校学生积极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队课。结合年级段学情,各班主任对相关内容加以解读,并引导学生了解党史、感受党恩,在他们心中牢固树立爱党、爱国信念。学生们认真学习,听得专注,小眼睛紧紧盯着屏幕。线下,在家长的积极配合中,学生们按时收看了2021年以“理想照亮未来”的《开学第一课》直播,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学习抗疫先进人物的英雄品质、感受英雄航天员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通过云课堂的生动讲解,孩子们激情澎湃,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复兴和飞速发展,深刻理解“少年强则国强”的重要意义。

  文成县峃口镇中心学校
  峃口镇校组织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队课。何为信仰?何为勇敢?何为意志?何为梦想?何为坚强?郭德贤,何炳炎,夏伯渝,钟南山,他们给出了答案。开学第一课,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寻觅了一个又一个答案,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点亮一个又一个希望。通过主题班队会的方式,引导学生树立强国有我的理念,引导孩子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奋斗,为祖国未来的发展积蓄力量。各班主任教育同学们要确立志向,拥有梦想:“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样需要你们去实现,从现在开始,将梦想的种子埋在心中,用努力去灌溉!” 

  文成县南田镇十源学校
  9月1日,南田镇十源学校通知学生在家晚八点准时观看《开学第一课》,学习抗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等。9月2日上午,各班利用始业教育时间重温暑期河南暴雨、抗疫精神等涌现的爱国事件和人物,加强学生对偶像和英雄的理解,并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加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文成县珊溪镇仰山小学
  9月2日,仰山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班队会。在班级内,一名学生正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全班同学讲述党史。学生们聆听党员楷模的故事,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致敬革命英雄,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不畏苦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坚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生还集中观看了央视频出版的《榜样5》,了解了奋斗在抗疫前线的的医护人员的辛劳与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面对疫情,我们听党话,跟党走,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一份工作,最大程度上配合国家防疫工作的进行。

  文成县玉壶镇东溪小学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深入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2日,东溪小学开展主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队课。队课上,班主任与学生们一起学习党史、挖掘党员故事,重新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学生们更加坚定心中信仰,发挥自身驱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成县周壤镇中心小学
  9月1日,迎来新学期的同时,周壤镇中心小学学生在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中度过开学第一天。唱歌、听故事、看视频,一幅幅生动的画作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歌曲唱出祖国繁荣昌盛的时代强音,一个个经典的故事再现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不同的形式,共同的主题,开学第一课,让队员们充分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涵养了爱国爱党情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队员努力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