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文成县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10 10: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文成县各乡镇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行动,进一步净化文化环境,扫除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提高未成年人鉴别“黄”“非”的能力和提升自我保护的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打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
  铜铃山镇

孩子们观看护苗动画

  9月6日,铜铃山镇在铜铃文化礼堂开展了“护苗2021”专项行动暨“护苗·绿书签”行动,帮助未成年人明白什么是“扫黄打非”,了解非法书籍的危害,自觉抵制盗版书、无证出版物。
  通过播放护苗动画、悬挂护苗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的“护苗”系列活动,向孩子们宣传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及识别技巧、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等重要知识。积极打造“开学第一课”,推动共性和个性化保护有效融合,不仅为孩子们带来“阻拦式”保护,引导未成年人减少网络游戏时间,也积极帮助孩子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主动产生“黄非抵抗力”。

乡干部现场讲解有害出版物的危害和预防措施

  平和乡
  近日,平和乡村委会举行了“扫黄打非·护苗2021”宣传活动。
  活动中,乡干部通过分发扫黄打非资料、现场讲解有害出版物的危害和预防措施,举例子、作对比、讲故事等方式讲解扫黄打非典型案列,让孩子们了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增强对“黄、非”危害的认知度,提高孩子们自觉抵制有害信息的意识,主动承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做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好孩子。(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