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关爱侨守孩 护花共成长——文成县开展送法下乡、普法课堂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3 17: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加大对侨乡儿童的保护关爱力度,为平安文成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近日,文成县检察院与县侨联、玉壶镇派出所等单位赴实验二小、周南小学、玉壶镇侨联为100余名“侨守孩”进行远离校园欺凌、防范性侵害等普法教育,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未成年人法治课,同时开展侨法宣传以及反诈骗宣传。活动由文成县侨联副主席刘双燕、蔡芳芳带队。

活动合影

  在玉壶镇侨联、周南小学、实验二小,县检察院的老师们根据孩子们年龄、心理特点,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以及形象的PPT图文展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侨守孩”们进行了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性侵害等普法教育。并结合日常生活向孩子们传授了如何避免不法分子诱骗、防范侵害、抵御犯罪和进行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反应热烈,积极参与,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了自我保护常识。

孩子们聆听普法教育课

  同时,蔡芳芳还带队前往玉壶镇市场开展“红七月 七个一”侨法宣传、反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一边耐心讲解有关涉侨方面的政策以及反诈骗知识,现场群众顶着烈日,认真聆听,场面十分热闹。

侨法宣传以及反诈骗宣传现场

  此次“关爱侨守孩 护花共成长”送法下乡、普法课堂进校园主题活动,“为侨服务”党建联盟单位成员们精心准备,宣传内容主题突出、讲课形式生动活泼,进一步让侨胞侨眷学习了解了侨法知识、诈骗手段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知识,现场发放的小礼品也深受孩子们、侨胞们的喜爱。(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