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浙江:“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2021年泰顺县“春泥计划”缤纷夏日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07-28 14: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2021年泰顺县“春泥计划”缤纷夏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安乡非遗体验基地举行。县人大原副主任、县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吴久赖,县文明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常衡、县关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吴昌平、大安乡党委委员张奕足等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县关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吴昌平为此次活动致辞。吴昌平指出,“春泥计划”做到了整合社会资源、集聚各界力量,是关乎未成年人民生的大实事。“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既是社会各界的期盼和祝福,更是每一个未成年人肩负的重任。希望孩子们借助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学习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学习崇德向善的良好品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县关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吴昌平致辞

  随后,县文明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常衡讲话。王常衡指出近年来,泰顺县高度注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以学校为主阵地,以“四品八德”教育为载体,引导未成年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以家庭为基础阵地,突出家风引领,推进家庭德育氛围营造;以社区为重要阵地,实施春泥计划,丰富未成年人精神生活。其中“春泥计划”作为有效载体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校外大课堂、快乐大本营。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二是深化载体,创新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阵地建设;三是强化宣传,拓宽影响面,营造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文明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常衡讲话

  最后,县人大原副主任、县关工委执行副主任吴久赖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为孩子们赠送学习大礼包

  活动现场,孩子们集中观看了红色纪录片《挺进师》、聆听了非遗米塑传承人张甜清关于《百名红军献礼建党百年》作品创作过程和《断肠草》等泰顺革命故事、并进行制作了米塑红军人物和釉上贴花(剪纸)、开展了手工制陶等体验活动。

孩子们制作米塑红军人物

孩子们制作釉上贴花

  今年以来,泰顺县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化“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当地文化底蕴和民俗传统,因地制宜开展了一批特色实践活动,如开设米塑、土陶、木偶戏、畲歌传唱、彩带编织等非遗课程;利用重走红军路、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继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