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 苍南新时代青少年用超飒军姿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发表时间:2021-07-02 15: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7月1日上午,苍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上涌动着一股红色的热潮,在苍南县“童心向党·我是小童军”教育实践活动结营仪式上,百余名新时代青少年通过队列展示、打军体拳、战术训练、高唱红歌等方式,向党“花式表白”,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同学们拼成“100”字样,向建党百年献礼

列队训练

  当天上午9时30分,小童军集合完毕,伴随着歌声,结营仪式正式开始。各小童军连队分别表演展示了军歌礼仪操、军体拳、持枪战术训练等项目,随着教官口令的下达,小童军们迅速反应,动作干净利落,架势十足,充分展现了两个月来刻苦训练的成果,赢得了观演家长和群众的热烈掌声。仪式最后,全场昂扬高唱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明天会更加美好。

学练军体拳

持枪战术训练

  本次“童心向党·我是小童军”教育实践活动由苍南县文明中心主办,苍南县蕙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吾南文化书院承办。本次活动前期面向全县公开报名,共集结了200余名小童军,参与为期两个多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文明中心将“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与党史教育相结合,除了传统的队列训练、军体拳军训项目之外,还精心组织开展了“我向国旗敬个礼”、观看红色电影、讲述党的故事、“唱支红歌给党听”、重走红军路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5月15日至6月底期间,利用5个周末的业余时间,分批次分时段,持续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的红色教育,让学生在亲身体验中树立乐观、不屈不挠、吃苦耐劳的军人品质,引导他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苍南县文明中心  朱笑颖)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