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泰顺县: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1-06-02 10: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5月31日上午,“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泰顺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县育才小学举行。2021年泰顺县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育才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以及领导嘉宾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泰顺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启动仪式
  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160名新队员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老队员为新队员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全体新队员高举右手郑重宣誓,发出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校园。少先队新队员代表李晨晓表达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喜悦和自豪,表示当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光荣的少先队员,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
全体新队员高举右手郑重宣誓
  活动中,育才小学少先队员用朗诵表演《在灿烂的阳光下》回望了党的辉煌历程向党旗致敬,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中国革命胜利及新中国伟大成就的骄傲之情。同时,校书法社团的少先队员现场挥毫,写下“童心梦·向党魂”,用笔墨讴歌新时代,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校“红舞鞋”社团的少先队员们用舞蹈表演《英雄王二小》,再现了抗日英雄少年的感人故事,表现了王二小勇敢和坚强、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
舞蹈表演《英雄王二小》
  少年榜样传递力量,身边故事温暖人心。活动现场,表彰了全县在“自强自立”“尊师孝亲”“诚信守礼”“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60名2021年泰顺县“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泰顺县“新时代好少年”表彰
  泰顺首期红领巾会客厅活动也在此次活动中亮相。浙江省“最美老干部”“最美浙江人”、温州好人周万巩为大家讲述了“廊桥精神”的内涵及意义;浙江好人、全省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杨冬英带来了自己与横岗希望小学十三位孩子结缘的故事;浙江省生态学会会员、县乌岩岭管理中心保护处章书声副处长声情并茂地讲解了黄腹角雉的秘密;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周子洁则讲述了自己与病魔斗争,坚强不放弃的经历。通过四位嘉宾的故事分享和寄语,让大家学会了爱祖国爱家乡、助人为乐、自强自立等美好品质。
红领巾会客厅活动
  活动最后,团县委书记王珊珊表示,希望广大未成年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英雄人物、道德模范、以及身边的少年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从小扣好“人生第一扣子”,努力争当志向远大、品德高尚、勤学善思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今年是建党百年,希望大家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