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平阳中小学生红色研学活动开营

发表时间:2021-05-26 15: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重走红军古道、探访红色圣地、演练红军技能……近日,浙江平阳县中小学生红色研学活动正式开营,300余名当地中小学生身着一起探寻红色记忆,感悟信仰力量,厚植爱国情怀。
现场集结
  当天上午,来自平阳各个中小学的300余名学生,分成6个中队,迎着激昂的号角声,来到位于平阳县凤卧镇的浙江红村研学营地。党旗飘扬,歌声嘹亮,在同学们热切的期盼中,平阳中小学生红色研学活动正式开营!重走红军古道,感受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探访中共浙江省一大冠尖会址和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等红色圣地,近距离了解革命历史和先辈事迹;编制行军草鞋、制作行军干粮,感悟红军精神的真谛;战地丛林奇兵历险,学习红军翻山越岭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一天不同寻常的经历给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很钦佩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美好生活奋斗。”“感受很深,更加明白现在我们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说,通过当天的研学活动,在走访和亲身体验中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不仅提升了身体素质,更凝聚了精神力量。
重走红军古道
编制草鞋
  为积极引导中小学生追寻红色足迹,让红色基因融入平阳学子血脉。今年以来,平阳依托“浙南红都”的红色资源优势,加强红色领航,精心设计红色研学路线,举办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打造具有平阳特色的红色研学品牌。目前,平阳县已有市级研学实践营地2个、市级研学实践基地1个,精心制定的“浙南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红色研学路线已纳入省级少先队红色研学地图,同时围绕百场红色研学系列活动,推出“红领巾学院”思政微队课,培育“红领巾小小讲解员”队伍,开展“重走红军路”“听党讲故事”等党史学习活动,强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传承优良革命传统。(浙江平阳文明办)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