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颂百年风华 扬最美家风——文成县巨屿镇开展亲子红色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7 15:0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给广大未成年人上好党史“必修课”,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培育良好家风,近日,巨屿镇在孔龙村文化礼堂开展“颂百年风华 扬最美家风”亲子红色阅读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多位外来务工的“小候鸟”家庭,共同参与到活动之中。 

活动合影

家长感动落泪

  据悉,活动现场各个家庭以书为媒,分享红色经典、家风故事,在相互交流中,让孩子们了解和体会祖国的光辉历史,激发阅读红色经典的兴趣。另外,活动中还以亲子共读的形式,由家长陪孩子共读一本绘本,大小阅读者共同感怀正德的力量的同时,也和谐了亲子关系。为了用红色文化涵养好家风,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孔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在场家庭准备了泡脚桶,让孩子们为家长洗脚,给父母说说心里话。家长感动落泪,与孩子相互依偎,现场温情满满。

  “通过红色阅读和亲子互动,能够让家长和孩子们不断拉进距离,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感恩,感党恩和父母长辈的养育之恩,这便是活动的初衷。”孔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刘苗苗讲道。(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余林)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