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300余名少先队员走进“天空之城”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发表时间:2021-03-29 11:1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纪念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关心气象、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3月21日,泰顺县精神文明指导中心、团县委、县气象局联合举办气象日开放活动,邀请泰顺县实验小学、育才小学、实验二小等学校近300余名少先队员开展气象研学嘉年华。 

少先队员们参观增雨发射器

  “用这个增雨发射器,我们就可以人工增雨了。”在县气象局讲解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天空之城”气象城市书房,参观气象科普馆,更加直观的观察气象仪器,了解泰顺历史上极端气候的危害和防御工作,并从气象VR眼镜中探寻气象“风云变幻”的奥秘,身临其境感受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和魅力。 

少先队员们踊跃参加“学党史,讲文明”知识竞答

  借此次气象开放日契机,活动还积极响应泰顺县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号召,采用现场抢答方式开展了红领巾学党史、讲文明知识竞答。知识竞答涵盖党史、少先队知识、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习惯等内容,并准备了精美实用的礼物作为奖励。答题现场,气氛热烈非常,少先队员们积极踊跃举牌答题,充分展现出了自身扎实的知识“功底”,在得到奖品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觉学党史、讲文明的积极性。 

  此次气象开放日活动的开展,不但加深了少先队员们对气象知识的了解,还推动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向广大少先队员延伸,促使少先队员们在趣味答题过程中进一步理解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含义,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志向。活动同时还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激励他们为助力家乡泰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泰顺县文明指导中心)

少先队员们参加“学党史,讲文明”知识竞答活动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