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践行文明餐桌新风尚,瓯海少年总动员

发表时间:2021-03-05 14: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关于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要求,寒假期间,瓯海区发动未成年人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光盘行动”“公筷行动”的传播者、实践者、推动者,助力“光盘行动”“公筷行动”在全社会成为新时尚风向标。

“瓯海少年 筷乐出发”儿童画作品被学习强国录用

公筷行动视频在温州电视台《文明看温州》栏目播出

优秀儿童画作品制作成公益广告

  2月份以来,瓯海区文明中心、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办联合开展的“瓯海少年 筷乐出发”征集评选活动中部分优秀作品被作为典型收录于各大媒体平台:如儿童画作品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微视频作品被温州电视台《文明看温州》栏目播出,区文明中心同时把相关优秀作品制作成公益广告,在各社区公共场所电子视频设备上滚动播放,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瓯海少年以自身为榜样带动身边人、家庭和社会参与公筷行动。

  宣传文明饮食新风尚,践行文明新风塑造行动,春泥小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店面,广泛参与“勤俭节约 光盘行动”“公筷行动”宣传实践和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群众倡导文明新风,告别浪费陋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推行使用公筷公勺。这个冬日,绿马甲红绶带成为瓯海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了广大未成年人、家长和群众的欢迎和点赞。

  新桥街道

散发传单

  寒假期间,新桥街道金蟾社区、高翔社区、新瓯社区开展以“勤俭养德、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社区志愿者们身着“春泥计划”小马甲,深入辖区居民小区、沿街店面、餐饮门店发放“节俭养德,光盘行动”倡议书,督促辖区居民家庭用餐减少浪费、外出用餐厉行节约。同时,志愿者们还引导督促餐饮行业经营者摆放餐桌提示牌,提醒用餐者使用公勺、公筷,合理点餐、杜绝浪费。

  瞿溪街道

入户宣传

  寒假期间,瞿溪街道幸福社区先后开展了线上光盘行动打卡、节约粮食公筷行动入户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不但让小志愿者们得到了锻炼和教育,也带动家庭和社会节粮爱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梧田街道

发放“节俭养德光盘行动”倡议书

  梧田街道明瓯社区、十里河社区开展节俭光盘实践宣传活动。青少年志愿者们或身披绶带或身穿志愿者马甲兵分五路,手拿宣传纸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他们走进社区,沿街店铺,餐馆发出“节俭养德光盘行动”倡议书。

  茶山街道

“节俭养德 光盘行动”实践活动

  寒假期间,博园社区先后组织开展“公筷公勺”倡议宣传活动、“缤纷冬日”---“节俭养德 光盘行动”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区通过滚动播放“公筷公勺”宣传视频,沿街商铺、小吃店发放《节俭养德 光盘行动》倡导书、公筷公勺文明就餐标语等方式,积极引导居民、消费者注重文明用餐方式、合理消费、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意识。

  梅泉街道也组织了勤俭节约宣传相关活动。

  三垟街道

  寒假期间,三垟街道南仙社区先后开展了春泥计划“蒲公英课堂”实践育美德之“节俭养德我践行 光盘行动我当先”文明宣传活动,“就餐用公筷 生活充满爱”宣传片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号召辖区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瓯海区文明中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