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文成县民政局开展“做灯笼、迎新春”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4 17: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2月2日,文成县大峃镇花横村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一场年味十足的迎新活动,文成县的“鹤城大姐”们正在教孩子们制作红灯笼。

 活动合影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并向孩子们详细讲解、示范灯笼制作的步骤,通过制作灯笼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中国年的传统习俗以及红灯笼的来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孩子们望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更体现了政府、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据悉,春节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在外就地过年的子女和父母过得放心,在家的老年人过得舒心、在家的留守儿童过得开心,民政局将继续依托乡镇社会工作站、儿童之家,发挥社工、志愿者作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情系慢城,牵手阳光”2021年寒假冬令营、疫情防控手工课等关爱“一老一小”活动,筑起防疫温情港湾,让老人、孩子消除对疫情的恐惧心理,切身感受到浓浓的温暖和厚意。(温州市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朱振寿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