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浙江:节水护水我先行、争做护水小卫士

发表时间:2021-01-11 10:1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新年伊始,一堂有趣的新年第一课,也许就会成为学生们2021年最难忘的一课。2021年1月4日上午,墨城社区五水共治工作小组,通过多种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了深入的《水法》知识讲解,让五水共治工作更加具有教育性与全面性。

  在水法知识宣讲环节,现场以猜谜语的方式引入水法知识讲授,播放了水法科普动漫视频,充分调动起学生们的学习兴趣。用最常见的节水事例和生动丰富的语言宣传了相关法律知识以及节约用水倡议书。

  为培养学生们的节水意识,工作人员还解释了国家节水标志的含义,介绍了河长制、墨城溪小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讲述了我国的水资源现状、严格管理水资源的重要性,普及了日常节约用水知识。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花卉种球作为宣传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学会了如何坚持守法护法,用水法指导我们的行为。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水资源、爱护水环境。(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文明办 吴七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